[鮮活跳躍給力主打] 空口言
愛你怎麼變成空口言 天長地久 從來沒實現
沒有我的明天 你又怎會有明天?

活潑輕快新世代語言
聽見最帥氣鮮活的可愛燕姿
唱出自信獨具女生戀愛態度


「空口言」是馬來西亞創作人伍家輝的詞曲創作,這首歌也是專輯中少數詞曲同時被採用的作品。燕姿很喜歡伍家輝的作品,每次收到他的demo都會仔細聆聽,但燕姿說一開始聽­空口言demo時根本聽不懂他在唱什麼,因為歌詞又多又快,但旋律很朗朗上口,反而讓人更想仔細聽這首歌在唱些什麼!「空口言」是伍家輝的自創詞,其實就是空口說白話,隨­便亂說不負責任的空話的意思,這首歌用很新的語言討論男女之間總是會談論到的問題,比如說歌詞裡「愛你怎麼變成空口言 天長地久 從來沒實現」講到承諾落空、「愛你哪怕比賽 真愛不怕等待 這是什麼道理我又憑什麼被人主宰」則寫出燕姿所代表自信女生面對花心男生的態度。

在這首歌裡燕姿找了一位聲音很特別的男生來唱合聲,由於這個男生是樂團主唱,平常習慣唱主音,不太會唱合聲,因此在唱到歌裡面設計的「(愛你)愛你怎麼變成空口言」主歌前­的那一次「愛你」合聲時,他總是沒辦法只唱一次「愛你」就讓燕姿接唱,一定要連唱兩次「愛你」連後面的歌詞一起唱,讓擔任製作人的燕姿每次錄到這邊都得轉過頭去讓另一位製­作人負責錄,以免自己憋不住笑出來!

----
空口言
曲:伍家輝,詞:伍家輝

愛你怎麼變成空口言
海枯石爛 一下子不見
承諾我該找誰來兌現
愛一點點 哀一天天

愛你怎麼變成空口言
天長地久 從來沒實現
想念多過擁抱的時間
我的眼淚 一點一點

愛你哪怕比賽
就算注定失敗
就算每天給我重複失去你的那一夜
心要偶爾硬起來
誰才是你的最愛
沒有我的明天 你又怎會有明天

愛你哪怕比賽
真愛不怕等待
這是什麼道理我又憑什麼被人主宰
偶爾給我想起來
愛你的心還存在
擁有了你的明天 我的一切才算完美

愛你哪怕比賽 就算注定失敗 Yea...
愛你哪怕比賽 真愛不怕等待 Yea...

戀愛怎麼都是空口言
分分離離 其實沒關聯
好好享受單純的思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孫燕姿yan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