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孫燕姿穿春裝遊花博.JPG

孫燕姿睽違四年第11張專輯『是時候』 3/8全亞洲同步發行

春暖花開 孫燕姿首次暢遊花博 換穿耐走平底鞋 讚花博好美

“當冬夜漸暖”MV邀來張艾嘉、宥勝主演 贈送花博成春之曲

『是時候』專輯銷售開紅盤 誠品、博客來榮登銷售冠軍

 

  孫燕姿睽違華語樂壇四年,終於在2011年推出她的第11張專輯『是時候』。原定於3/1日發行的這張片子,由於預購成績太過亮眼,生產預購贈品-紙膠帶的工廠應付不及蜂擁而至的大批訂單,迫使唱片公司不得己將發行日往後延一週,改至3/8日推出,期間膠帶工廠還因日夜生產造成機器損壞,趕緊向別家工廠求援才能夠順利出貨。『是時候』專輯是孫燕姿參與最多的一張作品,繼首波遼闊主打「世說心語」引起好評後,第二波抒情主打「當冬夜漸暖」近日也在電視上強烈放送,描述時間流逝、溫暖又朗朗上口的旋律備受大眾喜愛,更是讓大家對這支MV的期待度攀升。

 

  「當冬夜漸暖」MV,孫燕姿的戲份不多,只有她在草原上演唱的畫面,整支MV其實是張艾嘉和宥勝兩條平行線貫穿主軸。張艾嘉導演,答應演出音樂錄影帶,是抱著好玩、有趣的心情嘗試,還熱心地參與腳本討論,沒想到四、五個鏡頭拍攝下來竟然苦不堪言。3/1日拍攝當天天氣十分詭異,出發時市區溫度適中,沒想到越往陽明山走,原本晴朗的天氣竟在短短五分鐘車程內驟變,開始下起雨來還伴隨著低溫。張姐在MV中,飾演一名DJ,她接到聽眾來信,決定將錄音室搬到山上進行放送,和失戀的聽眾宥勝一樣開始了一段追尋自我的旅程。穿著單薄的張姐,在臨時搭起的帳棚下演DJ,頭頂的雨棚卻逐漸擋不住沉重的雨水,瞬間倒塌,好加在那時導演早就喊卡、準備換景。陽明山天氣差、雨下不停,張艾嘉在低溫下演出,每次一卡,馬上就被厚棉被與兩台電暖器包圍,工作人員笑說:影后和歌后拍MV都有相同的待遇。挨寒受凍一整天後,終於收工,回到飯店的張姐猛灌熱水和吞了感冒藥,人在北京宣傳新專輯的燕姿聽說張姐為了拍攝MV這麼辛苦,直說希望有機會當面向張姐道謝,請她吃飯。原來兩人只透過電話交談,因為各自忙碌的工作始終緣鏗一面。而屬於性情中人的張艾嘉拍攝燕姿的MV竟然低調的表示,純粹因為欣賞她的歌曲和沒演過MV,並不想成為媒體焦點,因此叮囑唱片公司不用以她為宣傳焦點。反而希望大家多注意燕姿的音樂。

 

  今天首播「當冬夜漸暖」的MV,孫燕姿也是首次觀賞,看到張姐的演出畫面,孫燕姿說到:「很感人,覺得張姐有感受到這首歌要傳達的感覺,幫這MV加了很多分。」至於沒有和張姐見到面,只有通過電話的孫燕姿也表示:「會找時間邀張姐一起來花博走走、看看。」

 

  孫燕姿選擇在春暖花開、乍暖還涼的春季推出『是時候』專輯,適逢花博也進入春意盎然的新花季,因此希望藉由孫燕姿溫暖歌聲為觀光局於東南亞地區宣傳台北花博與觀光加分,新歌『當冬夜漸暖』又符合節令與花博的狀況,特別邀請孫燕姿擔任春之使者,和觀光傳播局長趙心屏一同為花博的春意揭開序幕。孫燕姿與趙局長互贈剛出爐的新專輯與永生花,其中孫燕姿特別將「當冬夜漸暖」這首歌贈送給花博,成為春之曲於花博園區播放。

 

  第一次來到台北花博的孫燕姿,本來預計好好觀賞花博的花卉,沒想到卻被龐大的媒體群團團包圍,雖然聽著導覽員的解說,但被媒體擋住完全看不到,形成有趣的畫面,被媒體問到對於被包圍、看不太到花卉的感想,孫燕姿打趣地說:「這也是一種風景。」不過走到後半段,媒體逐漸稀少,孫燕姿聽著導覽員的介紹,覺得很有趣,她說:「“毛地黃”讓我印象深刻,這提煉出來可以做成強心針裡的藥劑。其實我對於花和藥、精油這些都還蠻喜歡的。」也對於滿園漂亮的花朵、綠意跟建築設計感到非常開心,讓本身也是服裝設計師的孫燕姿對於大家展現出的創作力與環保意念十分佩服。這次推出新專輯,出現在媒體面前,總是以高跟鞋亮相的孫燕姿,也為了逛花博特別換穿舒服的平底鞋,走透透。

 

  孫燕姿『是時候』新專輯銷售成績亮眼,透過多場導聽會活動跟讓大家分享新專輯,加強歌迷對歌曲的喜愛,因此不僅口碑好,銷售也開出紅盤,才剛發片第一天(3/8)就榮登誠品、博客來知名網站的銷售榜冠軍,其中誠品的“CD排行耪”、“今日賣最好”和“網友點閱率最高”第一名都是孫燕姿,可見大家對這張專輯的注目度與支持度百分百。本週六、日(3/12、3/13),孫燕姿也將舉辦全台,北中南四場簽名會,詳情請上美妙音樂facebook及美妙音樂痞客邦部落格。

孫燕姿與趙局長互贈專輯與永生花.JPG

孫燕姿遊花博.JPG

 張艾嘉出演孫燕姿MV擔任DJ.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孫燕姿yan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